close

我的小朵朵

今天你滿11個月囉~ 時間過得好快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你的出現

是在姐姐滿週歲的隔天

那一天媽咪正好跟媽媽好友們聚會烤肉

爸比有case要談當天來回到澎湖去

從澎湖回到高雄還趕到鳳山朋友家去把媽咪我接回家

然後又趕回去上班

那一天晚上媽咪突然想到~ 拿起了第一胎準備懷孕時買的驗孕試紙

一測~ 兩條線

頓時訝異高過於喜悅  @@

 

隔天

剛好把拔休假

帶著媽咪跟姐姐到醫院去打預防針

去醫院的路上

媽咪故意試探爸比~ 如果想懷老二計劃何時開始

由於爸比在99年5月底剛換新工作

新工作正漸入軌道也越來越得心應手

男人的成就感讓爸比很想繼續衝刺

於是爸比回答媽咪~~ 想要一個孩子就夠了

當時媽咪的心情好低落哦~~ 想到妳都來報到了

爸比卻給了這樣的答案~~ 真的是有一點點尷尬耶!!

 

後來在候診的時間裡

媽咪把你來報到的照片~ 藏在相機理給爸比看

爸比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

後來才知道~ 原來我們家的老二已經悄悄來報到!!

 

老實說你真得來得有點早

因為媽咪好想生一個巨蟹寶寶

所以原本打算等姊姊滿週歲之後才開始努力做人

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報到了

可是也因為來得這麼早

媽咪發現我在你初報到的這一個月中

由於不知道你的存在

在姐姐的寶寶運動會中

抱著姐姐滿場跑~~ 好累~~

而且好像還因為有點小感冒

媽咪做了鼻子的內視鏡檢查

媽咪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些緣故

使得你的胚胎發育不是很完整

雖然媽咪在整個孕期中

也沒有特別做特殊的檢查

可是在你生下來的隔幾天

朱醫師打電話到媽咪的病房告訴媽咪你的心臟有點小破洞

讓媽咪有點小緊張

 

可是又因為媽咪的不在意

加上朱醫師的溫暖

我以為你的狀況大概就跟姐姐當初的卵圓孔未閉合一樣

一定會合起來的

於是媽咪我不以為意

而且那時候你的在嬰兒室

媽咪相信有護士阿姨的照顧

你一定沒問題的

於是媽咪我專心坐月子~ 用力產母奶

只想給你最好的~~~~

 

隔一週後朱醫師又做了複檢

又打電話給媽咪

說你的破洞沒有變小~ 還有變大一點點的跡象

告訴媽咪~ 你的藥量要加強

 

此時候媽咪開始有點小緊張

趕緊趁空檔查心室中膈缺損到底是啥鬼

可是文字一堆~ 媽咪看得霧煞煞~ 好累哦

於是媽咪我告訴自己~ 我的小寶貝一定沒有問題的

一定可以自動癒合的

 

然後在你大概兩個禮拜大的時候

媽咪帶你回家了

出院前~ 朱醫師有叮嚀

建議媽咪我要帶你去大型醫院看一下

讓你在大醫院有個病歷在

因為柏仁沒有小兒科急診

如果你真的有緊急狀況

有病歷在就診比較方便

 

這個建議

讓媽咪我好心慌

可是穩如泰山的我~ 卻又是相信你

不覺得你有那麼嚴重

於是一拖又拖到妳要滿月

(一方面也是媽咪我想等月子˙作完在帶你就醫)

 

不過其實在你滿月前一個禮拜

媽咪就有先帶你到榮總掛有名的小兒心臟科

可是那一天主任不在~ 是由翁醫師代診

可能我們去的時候近中午~ 小姐休息了

整個就診過程感覺不是很良好

且翁醫師一開口就要我們住院

媽咪跟爸比心慌慌~ 不覺得你有什麼狀況有必要住院

於是我們說再看看~ 翁醫師就說讓你抽個血檢查看看

一來擔心你出生就吃毛地黃~ 可能血液會有中毒現象

二來你全身都還很黃~ 擔心你黃疸值過高

 

而由於在榮總的就醫經驗不好

於是媽咪跟爸比隔幾天又帶你去長庚找梁醫師就診

雖然當時梁醫師針對你體重增加情形不佳~ 說了句:有心臟衰竭跡象

可是梁醫師又說~ 只要固定回診就醫就好~

並沒有要我們住院觀察

於是媽咪跟爸比放心了不少

也因此決定要讓你後續就在長庚看診就好了

 

沒有想到在你滿月的那一天

原定是榮總該回診的日子

由於前一個禮拜有抽血

說到抽血真的是讓媽咪心好痛

看著小小的你被扎一針~ 護士阿姨抽阿抽的

你哭得好大聲~ 他一點也不溫柔

讓媽咪差點掉下眼淚

本來梁醫師建議既然抽血了就去看看報告吧

所以媽咪當天早上打電話給榮總的翁醫師問說可否大人去看報告就好

小孩不要去

原本翁醫師說好

結果中午時分翁醫師竟然又親自打電話到家裡

說你的黃疸值過高

建議媽咪還是要把你帶回去

於是媽咪心慌了

連忙請外婆幫你先洗澡~ 完成簡單的滿月儀式

由於要到醫院去~ 不知道會不會又被要求住院

於是不敢先幫你換上媽咪跟爸比為你準備的滿月新衣

我們還是穿著姐姐們的˙二手衣~ 出門去了

 

這一出門~ 好幾個小時才回家

而且~ 你也真的被留在醫院裡了

媽咪真的好捨不得

可是很神奇的是

那一天媽咪好鎮定~ 完全沒有哭

只覺得這一切都是夢

辦理住院過程~ 帶著你又去照心電圖又去照X光~

媽咪走得腰好痠~

一點多出門~ 離開醫院時~已經近黃昏

媽咪到現在永遠記得~ 在榮總的停車場~

看到無限美好的黃昏景色

讓媽咪的緊張心情~ 舒緩了許多

 

在回家的路上~ 媽咪急忙打電話問朋友

是否榮總欠病人? 為什麼一直要我辦理住院?

後來朋友牽線電話連繫了一位也是在榮總小兒心臟科就醫的媽媽

他叫我就相信榮總的醫療團隊

於是媽咪我才放下了一顆心

雖然要與你分開很捨不得

但能夠讓你有妥善的照顧~ 短暫也是值得

 

 

你住院的期間

每天有兩次的探視時間

你第一天住院時~ 由於事發突然~ 加上外婆還在家裡等我

媽咪不想讓外婆擔心~ 於是都表現得很輕鬆

一直到住院的第二天~媽咪跟爸比去探視你回來

路上媽咪我終於忍不住崩潰落淚了

我捨不得你一個人孤伶伶躺在病床上

你哭了護士阿姨不能立即馬上就來關切你

你的小腳腳被扎了針一直吊著點滴

沒有人給你抱抱

 

不過你放心~ 媽咪我很勇敢

媽咪只哭那一次

然後就很堅強地陪伴著你

 

媽咪在每一次的探視時間會努力地抱抱你~

記錄著你的一切

護士交代的以及醫師交代的~ 一樣不漏

可是一天過了一天~ 一個禮拜過去了

還沒有出院的消息

兩個禮拜過後~ 原本說可以出院了

可是主任阿伯沒有空

於是又讓你多住了幾天

大概20天左右

終於~~主任宣布你可以辦理出院了

也由於媽咪的不死心~ 問到主任你可以不限水~不喝高熱量奶水~~

就這樣~ 媽咪帶著為你準備的滿月新服~ 開心帶你回家去~~

 

然而回家以後

是折磨的開始

不知道是你搞怪還是你的心臟不舒服

又或者是藥物關係使得你食慾不好

你真的是超級難餵奶的

四個小時要喝一次~你一次要餵兩個小時  @@

常常還得把你搖睡之後~ 再利用睡夢中餵食法~ 偷塞奶瓶到妳嘴裡

讓你可以把ㄋㄟㄋㄟ喝完

那時候的爸比媽咪也很用心

記錄著你每一次的尿布重量

深怕你水分不排出來

小心翼翼

 

從出院開始我們就開始了每個月回診的日子

 

而心疼你的爸比

為了給你最好的照顧

繼續請育嬰假~ 全天陪伴你

一直到妳滿四個月~ 

爸比常常形容~ 當初姐姐小的時候~ 是左右搖~

你這個小鬼~ 讓爸比要前後左右搖~~~~

這一路走來~ 真的是辛苦爸比了

 

而媽咪為了堅持給你最好的母奶

努力幫你把瓶餵轉成親餵

在你滿三個月之前~ 父親節的那一天

我們全家四口第一次上館子吃飯

也是媽咪第一次在外親餵你

這是一個里程碑

媽咪很欣慰你~ 懂得選擇最好的  ^^

 

在你滿四個月大之後

媽咪考慮到你要開始吃副食品了

爸比的任務也差不多該告一段落

(其實是媽咪警告爸比副食品的準備跟餵食跟嘗試很辛苦很麻煩  @@)

於是跟奶媽討論請他帶你的可能性

沒想到因為這樣

迫使姐姐必須要在滿兩歲之前就去讀幼幼班

雖然姐姐表現一直很優秀~ 也很成熟穩定

但這麼小就得去上學~ 讓媽咪也很心疼

尤其是姐姐又懂事地讓媽咪更不捨

小小年紀不哭不鬧~

而且在爸比11月開始上班之後姐姐都得在四點下課之後等媽咪等到六點

好可憐哦~ 所以你之後一定要對姐姐好一點

我們要一起來補償姐姐

 

而你在奶媽家~ 過得很好

奶媽很用心~ 也很努力~

終於讓你的臉頰有嬰兒肥出現了

雖然你體重表現一直不佳

可是其他發展部分都不輸姐姐

甚至還比姊姊更早會翻身~更早會爬爬~ 更早會站

媽咪好開心

 

雖然你也很恰~ 很愛尖叫~ 很皮~ 很不好搞~

可是~ 你還是好可愛

 

媽咪很慶幸你長得這麼漂亮

皮膚好~ 眼睛大~ 頭髮黑~~

媽咪常常照著鏡子~ 想我跟爸比都沒有這樣優良的基因

大概是上輩子積了很多福

才能夠有你如此這樣美麗的可人兒來到我們家庭

 

時間過得好快~

你已經滿11個月了

你會扶著走路~ 會放開手站著一下

會扶著小椅子爬上椅子

會爬上沙發還躲到沙發後面站立拍拍手

看到爸比關門手手會開合開合\類似掰掰的手勢

今天聽到媽咪在唱歌會自己自動拍拍手

看到媽咪掀起衣服就會開心得蹬腳~~

 

你~ 真的好可愛

 

你是我最親愛的~ 心肝寶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