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全家去奶媽家作客

席間小朵朵一直拿玩具起來放嘴巴

當媽的我很自然反應就是一直默默地將東西撥走不要讓他放到嘴巴裡

 

奶媽看了跟我說

很多當媽的都會有這樣錯誤的習慣

可其實讓孩子將玩具放到嘴巴裡沒有關係

這是他們探索這個世界的方式

你一直不讓他吃一吃舔一舔

他不會知道這東西是怎樣

 

我很訝異

說:我在家裡是會洗一個專門一樣東西讓他咬

 

奶媽說:現在這個玩具只有我家女兒在玩,很安全,沒有關係的!

 

我才知道

原來在單純安全的環境之下

就算有兩個孩子,他們也是可以共享(共舔)玩具的

 

奶媽舉例

平常日時,比朵朵大半歲的小姊姊

常常會把一個小東西放嘴裡吃一吃,在拿出來放朵朵嘴裡,要分享

奶媽說,這樣是沒有關係的

他們因為年紀小,還不懂得衛生

可是你如果一直阻止他這個行為

對於他的心理層面是不健康的

 

為什麼說不健康呢?

你今天因為衛生的關係阻止A小孩東西舔過之後給B小孩

之後他大一點了你再來要求他說我們要學習分享

這樣不是很矛盾嗎?

 

想想真是有道理

於是我學習到的就是

當在單純安全的環境之下

小孩子之間的口水互傳是沒那麼嚴重的

當然!前提是要兩個孩子沒有生病

病菌不需要互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