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睡前~
巧妹在玩他自己的東西,
朵朵一直要過去湊熱鬧。

巧妹本來就很捍衛自己的東西,
我想說讓他們兩個自己去互動,
不介入他們的吵架。

奶媽說吵架也是一種學習。

 

突然之間,巧妹舉起了某樣玩具,敲打到朵朵。

巧妹其實有點嚇到,朵朵當然大哭。

哭得很慘。我趕緊抱起了朵朵,嘴巴上教育巧妹說不可以打人。

 

突然我喵到巧妹的眼神怪怪的,大概看到了什麼,

仔細一看,小朵朵流血了!滴到額到滴到我胸前。
嚇死我了。


趕緊拿衛生紙止血,還好小朵朵被我抱著也不哭了。


老公檢視傷口,一直說:很深耶,這要縫起來啦。
聽到要縫,更是嚇死我。可是一下子就止血了,我不太懂為何要縫。

(後來請教奶媽才知道一般如果傷口太大太深,縫起來的用意是避免疤痕)

 

不過朵朵流血事小,

重點是事發當下跟巧妹好說歹說,

他都變成說他沒有打朵朵。是朵朵拿玩具打到他,

還一直伸出他的手指頭,說朵朵拿玩具打他。很痛。要擦藥藥。

 

後來把拔拿出一本繪本
用說故事的方式

巧妹才願意過去跟朵朵呼呼~ 抱抱說對不起。

 

早上跟奶媽討論
發現巧妹直說朵朵打他,可能是稍早之前可能朵朵真的有揮到他

巧妹在幫自己的行為找一個合理的解釋

這樣也算是好事,因為有羞恥心,知道自己犯錯了

但是媽媽還是得引導,讓他知道打人是不對的

尤其打到受傷了,不管對誰,都是傷害。

 

唉丫丫~

希望我的巧妹~能夠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