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3)   

 

之前的餅乾初體驗是使用小麥練習曲的材料包

只要按照步驟下去做就成功

 

後來有一次聊天中大姊提到:那個很簡單沒有必要買小麥練習曲吧!

於是我在擁有了上下火的烤箱之後

就搜尋簡易的餅乾作法

 

初體驗,2當然要先以簡單的開始

於是上網看到一個超簡單的配方,剛好手邊都有材料

於是就動手啦

 

材料:

1.無鹽奶油 50 g (使用好市多購買之無鹽奶油)

2.全雞蛋 1 顆

3.鬆餅粉 200 g (使用茶家鬆餅粉)

4.葡萄乾 些許

 

方法:

1.無鹽奶油 50 g 取放融化備用

(這個我取出後出門一個多小時過後回家竟然還沒有融化,所以就直接用了) 

2.雞蛋打入奶油中混合

3.鬆餅粉 200 g 倒入混合成麵糰。可加入葡萄乾混合。

4.因為我不想一次做太多餅乾,所以麵糰我分成兩份放入塑膠袋中。一包冷藏。一包冷凍下次使用。

5.冷藏至少 30 分鐘以上(我是冷藏隔夜,因為陪小孩睡覺去啦!),取出將麵糰碾平,使用模型製作出餅乾模。

6.烤箱上下火 150 度預熱。放入烤10多分(觀察餅乾有上色就關閉)

7.取出放涼後品嚐美味餅乾。

 

真的好簡單,而且也好好吃哦!

下次,再來挑戰有點花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