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 Rose 在即將滿兩歲前提早上幼幼班

不管是試讀或正式上學狀況都一切良好

良好到媽咪我心疼她這麼小就這麼地堅強與獨立

奶媽說云云不排斥上學, 是因為從小依附關係建立得很好

同事問: 該如何建立良好的依附關係?

於是今天媽咪請教了奶媽之後

趕緊將重點記錄下來

1.從小要對孩子言而有信,答應他的東西一定要做到(不管對待的孩子有多小, 一定要言之有信)

   例如:你把這個東西吃完後媽咪帶你去樓下玩 --> 縱使孩子吃完後已經忘記妳給過他什麼承諾,但你仍須詢問他: 妳好棒~ 吃完了! 那現在我們要下樓去玩囉!! (如果孩子自己選擇不下樓去玩,仍應尊重他的選擇. 但絕不可裝作忘記答應過他要下樓去玩這件事)

2.不要用言語恐嚇, 使他失去對於大人的信任感, 例如: 你在這樣我要把你丟掉! 你在這樣我就不愛妳了!
   絕對忌諱把小人關閉在密閉空間裡,那會使她心生恐懼, 且是對於大人要拋棄他的恐懼!!

   這一點代表的並不是不能處罰孩子, 處罰的方式必須要就事論事, 例如: 我不喜歡妳現在這個行為  (不可以說 : 我不喜歡妳了--->要強調: 是不喜歡你的行為)
  處罰的方式, 要讓孩子在感受到有安全感的狀況下進行, 例如: 讓孩子在角落裡獨處, 讓他感受到她跟別的孩子的差別待遇是起因於他的行為不受控(絕對不可以因為懲罰而將孩子關在浴室或房間)

以上~ 大致記得這些~ 如果還有補充下回再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